澳洲人点咖啡到底有多讲究?
同样是一杯拿铁 客人的要求可能是:
👉 Half sugar(半糖)No sugar(无糖)
👉 Extra hot(特别热)Warm(温热)
👉 Single shot(一份浓缩)Double shot(双份浓缩)
👉 Decaf(无咖啡因)Extra strong(更浓)
牛奶还能继续选:
🥛 Full cream(全脂奶)Light milk(低脂奶)
🥛 High calcium milk(高钙奶)Soy milk(豆奶)
🥛 Almond milk(杏仁奶)Oat milk(燕麦奶)
上班时最怕什么?
怕一不留神做错
因为很多客人对咖啡要求真的很高
奶泡厚一点不行❌ 咖啡太苦不行❌
咖啡太淡不行❌温度不对也不行❌
有时候客人喝一口就会说:
“Can I get another one?”
翻译一下就是:
“麻烦你重做一杯”
然后只能重新开始做……
—————
另一方面
咖啡店经理关注做咖啡的速度
☕ 做得慢了不行🙂↔️
☕ 高峰期出杯慢了不行❌
所以一边要保证品质 一边还要拼速度
忙的时候连续几个小时都在做咖啡(拉花也是必备的)
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间(一般早上7-10点)
————-
Gong资怎么样?
我目前的时💌大约是:34澳yuan/小时
每天工作:6-7小时左右
算下来一天大概:200-240澳yuan
————-
我的个人真实感受:
我刚开始以为咖啡师的工作就是:
按个按钮、拉个花然后把咖啡递给客人
来了澳洲以后我才发现
事情根本没有那么简单😂
因为每个客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和偏好
做一杯咖啡不难
要在短时间内做出让客人满意的咖啡的确不简单!!!
以及澳洲人的确是太闲了
一杯咖啡能喝两小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