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用户,你好:为了提升您的访问速度,我们根据您的IP地址,为您推荐直接浏览Dealmoon中文站。
请选择:
继续浏览中文站 浏览英文站
CJ111
CJ111
关注
CJ111 3
0 关注 0 粉丝 36 被喜欢

发布了笔记 8小时前

未来20年🇦🇺你最不应该碰的投资

未来20年🇦🇺你最不应该碰的投资,其实也是那些Balwyn、Glen Waverley白白胖胖法豪阴跌的底层原因, ——穷人买不起、富人看不上—— 2024年往前倒推20年,“逐渐脱离群众、慢慢跃升精英”类型的消费标签是没毛病的... 潘多拉、施华洛世奇、Gentle Monster、 MCM、加拿大鹅、Tumi、宝马X5、 钟薛高、奈雪的茶、TWG、Lady M👀 现在K型分化了、大家都尴尬了...就和Balwyn的白白胖胖一样,主要就是穷人买不起、富人看不上🥹 再往后看20年、你说说看在🇦🇺的华人最不应该投资的是不是: - 普区豪宅/远大新 - 新公寓/酒店式公寓/学生公寓 - 非核心位置商铺/办公室 - 小仓库/偏远地区工业仓库 - 网红甜品/奶茶/餐厅 - 定制出行/高端教培 还有啥❓❓❓ 未来20年想赚钱、要么就是质价比、高效、刚需,服务老百姓; 要么就是专业、稀缺、不可替代性,服务有钱人。 你说呢❓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9小时前

🇦🇺🇨🇳到底活成怎么样算有钱???🥹

首先鲜花和掌声送给Elon Musk、地球上第一个$万亿富翁来了🥹正常人可能感受不到$万亿是什么概念、下面我们等比一下: 1马=麦当劳+星巴克+耐克总市值 1马=CBA+Westpac+ANZ+NAB总市值 1马=30 李嘉诚(华人首富) 1马=25 Gina Reinhart(🇦🇺首富) 1马=166万户🇦🇺普通家庭财富总和(约等于整个墨尔本人口) 1马=1000万个🇨🇳普通家庭财富总和(约等于上海人口) 1马=大约整个墨尔本城/郊区所有土地的价值总和 ... $1,000,000,000,000USD... 十二个0、数0都数累了🥱 有钱这件事情没有尽头... 其实我真觉得钱这个东西差不多就够了,有钱人有钱人、但凡今天你不出门搞钱、靠被动收入也可以维持当下的生活条件、你就是有钱人😉 你觉得呢❓❓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10小时前

彻底对澳大利亚失望了、全方位无死角失望🥹

- 生活成本越来越贵、人工那更是世界一等一的贵! - 税高得要死、公共服务体验又越来越差! - 反正老老实实打工一辈子都追不上楼价的了! - 病是看不好的了、估计都是排队等死的! - 什么快乐教育、结果大家各卷各的比东亚还离谱! - 哪哪都是偷车、入室盗窃、住哪儿都逃不掉! 总结一下:🇦🇺全方位、无死角的崩了、已经不是当初的样子了、打包打包...回国回国。 最近这样的调调越来越多、其实我只想说...可能一些人在🇦🇺呆了很多年、还是没完全搞清楚、为的啥才来的这儿。 珍惜一下吐槽的权力吧... 今天你可以表达不满意、可以批评公共服务、可以对Budget指指点点、可以在路上振臂一呼“阿尔巴尼斯你个SB”“Labor滚蛋”,唯一的原因是因为你在🇦🇺 当然,准时下班、加班有OT、能看Netflix刷油管、能选择相信也能选择不相信、能被看见也能选择不被打扰,这些也还是有点重要的吧👀 有没有一种可能? “用最小成本过上最舒适的生活”这不是你来🇦🇺的目的, 这里有一些更宏大的东西,值得付出一些可控的代价? 比如尊重、平等、表达、探索边界。 我们是人,人的追求还是要高一点吧。 物价可以贵一点、快递可以慢一点、外卖选择可以少一点、娱乐活动可以单调点、火车可以不跑300码、每天可以不要赢马了,反正我活到这个年纪了、自游、深刻和意义对于我来说价值远高于这些小恩惠小便利🙂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10小时前

🇦🇺要接受财富增长逻辑的底层变化💵📈

用劳动换取本金累积、上杠杆用土地吃人口/经济增长红利。 这是🇦🇺甚至其他任何地方、过去40年的普通人底层财富增长逻辑。 要清醒地认识到一个问题:这条路径在全世界任何地方已经基本堵死了。 底层的变化是人工智能和自动化会让财富增长的原点从“劳动”迁移到“资本”、这个过程已经发生: 1️⃣本来一个2500员工、2000台车的租车公司,未来只需要25个员工、一个数据中心、2000台无人驾驶汽车。 2️⃣本来一个10000员工、100个支行的银行,未来只需要300个员工、一个数据中心、500台智能终端。 3️⃣本来一个500人的剧组、花一年拍一部大片,未来只需要20个主创团队、一个数据中心、一个摄影棚。 不要再有幻想了、这些事情已经在发生了、并且会持续发生、彻底改变世界🥹 参与劳动的人会大幅度减少、提供服务和产品的边际成本几乎为零、资本的吸血能力会获得指数级提升。 还是这句老话:渐行渐远的K型分化。 过去资本必须利用劳动才能赚钱,只能分配给劳动者。 未来资本可以绕过劳动赚钱,劳动的价值只会持续贬值。 只有数据中心无法实现的现场技能、还能透一口气🙃 放弃幻想,打不过就加入。 财富增长的底层逻辑在2024年的时候就变了,现在摆在🇦🇺中产面前的是一道选择题: 🅰️跟着资本堆筹码 🅱️Get某项现场技能 🅾️假装什么都没变、等着被吸血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2星期前

《地狱占星师》再次验证这7条黑暗丛林法则🥹

都看过了么?都看完了么?🙃 剧情可以忘记...屏幕里的细木数子又一次为我们验证的黑暗丛林法则、不能忘记哦📝 1️⃣苦难的出身、养育不出善良的人。 年少贫苦=底层不安全感=生存忧虑=成年腹黑、控制欲。 2️⃣命是老天给的、运是自己改的。 选择大于努力。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、价值远高于出生在正确的家庭。 3️⃣这个世界会原谅成功者的黑历史。 失败者的缺点会被无限放大、上位者的瑕疵会被重新包装。 你赢了、你就拥有了解释权🙂 4️⃣普通人会认为“强大”就是“正确”。 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没有独立判断的能力,对于普通人来说、跟随强大=自己安全。 5️⃣普通人不想要真相、而是要给他们带来希望的幻象。 真相往往伴随着无力感、真相不会让人活得更幸福、幻象才会。“如果这是一场梦、请让我继续做梦吧” 6️⃣普通人对危险的人和事更加迷恋。 情绪波动=戏剧张力=多巴胺分泌。自古以来、坏男人让女人沉迷、亦正亦邪让人上瘾。 7️⃣能彻底毁掉自己的、只有自己。 这个...懂的都懂🙂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2星期前

🇦🇺后2026 Budget时代、还能买房么??🥹

这次的Budget变化属实有点大,最近几天墨尔本天气不错、秋高气爽、我就搬个小椅子、坐在前院、对对数据、理理思路,下面随手记一下我当前的理解📝 问题1️⃣Post Budget,房子还能买么? ——能。但随便买都能获利的时代彻底结束了。 关于买房,问题从来都不是“买不买”、而是“怎么买”。 💵💶💴继续超发、就当下这个时间点、市场上的钱除了Park在科技股和土地、还能Park在哪里??只要超发继续、大家的央行继续扩表、核心资产长线只能涨、只是节奏和周期波动问题。 问题2️⃣持有/交易成本那么高、未来买什么房子最安全? 📈PPOR Centricity——把你尽可能多的净资产都堆在自住房上、在你够得到的最好的位置、去买最优质、最有稀缺性的土地,有能力的买大地、能力差的买微型土地;避雷远大新、远大破。 牢记,花上千万澳币买房的邻居一定不是傻子、花几十万买房的邻居大概率无能。聪明人贴着有钱人、笨蛋挨着穷光蛋,地球自转规律。 📈Sensible Beta——合理上杠杆、不是不能上、是别上那种70%以上的自杀贷款。暂时买不起就买小一点点(位置不能妥协、面积可以妥协)。大家都是人、一个良好的心情才是长期持有(最好永续持有)的底层基础。 📈Land Banking——永远记住,你是在买土地、你不是在买房子。房子是可以复制黏贴出来的、土地不可以,没钱也要买Prime Location、有钱买AAA Street、很有钱就买Trophy。 🇦🇺缺土地么?你在三个莫名其妙的位置买三个莫名其妙的破房子干嘛?这是买房、不是买彩票。如果你特别喜欢和低质量租客打交道、老是惦记去赚这个游戏里面输家的钱、你当我没说🥹 问题3️⃣PPOR已经不需要升级了、口袋里还有现金、还能买投资房么? ——能。但别再用个人买了、也别用Trust买了、也别急着用SMSF买,人会死的、Trust要分配的、SMSF最终要支取的(SMSF的针对性镰刀大概率就在眼前了),他们早把帐算明白了、扒皮是早晚的事情。 好位置的好房子、就是应该永续持有的、死都不卖的,用SPV买吧、SPV上面再套一个SPV,好位置的房子不愁租、现金流进到Pty Ltd才是王道。万一你儿子女儿败家了、位置好一点、流动性也好对不对❓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2星期前

🇳🇿🇬🇧早把负扣税砍了、大家买得起房了么?

首先我们要理解一件事情:不可负担的高房价不仅仅是🇦🇺的问题、而是全世界的问题,你今天无论在纽约、伦敦、香港、新加坡、东京、首尔...普通人都买不起房...处处房价高企、是因为源源不断的💵💴💶超发导致的。 炒房/囤房这个事儿本身就是纯纯吃时代红利,而套利者本身即没有作恶的起念、亦没有施恶的能力。 我们回过头看一下英国和新西兰、这两个地方先于澳大利亚对负扣税和资本利得动手,我们简单看看他们分别做了什么、现在怎么样了👀 1️⃣【英国、2015年、Section 24改革】 🇬🇧具体措施:“Buy-to-let”投资房的负扣税比例从100%降低到20%、对于投资房加额外的Stamp Duty Surcharge。 🇬🇧市场结果:房价上涨的确被抑制(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、2022-2023年暴涨25%)、持有成本增加导致房租连续飙升(2015-2025期间伦敦房租+40%、其他地区+55%)、大量投资者开始用SPV买房。 2️⃣【新西兰、2021年、Bright-line改革】 🇳🇿具体措施:投资房贷款利息不再允许负扣税、持有时间(Bright-line Period)不超过10年的投资房之资本利得需全额缴税(几乎和🇦🇺26 Budget一模一样)。 🇳🇿市场结果:2023年房价暴跌20%、租金连续3年每年涨5%+、2024年改革回撤(BLP降到2年、负扣税再次恢复)。 为什么几乎雷同的税改、在英国和新西兰会是完全不一样的结果?答案就是人口和💷超发,🇬🇧是人口净流入、🇳🇿在🦠后是人口净流出;🇬🇧税改早、后面有一个🦠QE超发,🇳🇿是🦠后、升息通道、自杀时间点。 反观一下🇦🇺: 1️⃣人口还会不会持续上升? 2️⃣看5年、未来利率是持续向上、还是从2027年进入下降通道? 3️⃣(低消费、AI替代的背景下)就业率会不会崩? 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。 我只想说,市场有波动是正常的,对于真正的投资者来说、洗掉一批高杠杆的投机分子、用SPV低杠杆甚至无杠杆买现金流持续向上的物业、永续持有,这才是投资房的真正底色🥹 以后的房子、是让富人收租的、不是让中产翻身的。 看懂了么❓❓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2星期前

楼价会跌么?你买错了当然就会跌啦🥹

中午去瞅了两个家门口的拍卖、都在Armadale, 第一栋楼是High St上的一个Day Spa,从$1.8开始叫、$2.25on the market、最后$2.81成交,3.5% yield。 第二栋楼是Glenferrie Rd的一个餐饮底商,$1.05 on the market、最后$1.27落定,5.2% yield。 两栋楼平均比Reserve Price高了大概25%📈 至此...2026的联邦预算对于Prime Retail当前的影响是...零0️⃣ 实际上你看Prime Residential,其实也没掉。 你乍一看买家还价更狠了、折扣深了、市场冷了,但真能读懂街道位置、能识别好货的同学都知道、市场上硬货一出来、还是咔咔卖💵 唯一的问题就是、硬货碰到好邻居周杰伦这种不差钱又不太懂的能多卖$500w、你碰到眼睛咕噜噜转的犹太人只能乖乖抹零🥹 用SPV买Prime Retail的人、本来就压根没考虑过CGT和Gearing的问题。 在Prime Residential买楼的人,本来就不用贷款、都是买的PPOR、不存在CGT和Gearing的考虑。 这些角度、普通人/中产很难理解。 墨尔本楼市已经体现了明确K型分化的信号。 消费差成这个样子、客观条件烂到家了,Prime也就蹭了一层皮;反观之前被我们同胞拱起来的、造了各种各样白白胖胖Volume French的区块,目前已经集体8折了、眼看着就要一路阴跌下去📉 混沌时间、回归一下买楼的初心,下手之前你得先问自己一个问题, ——50年后、100年后,你买的这个位置还有没有人会抢?特别是犹太人🥹 毕竟🇦🇺买房第一性原则就是:犹太人不买的地方、别买! 同意这句话的你给我点个赞😂

笔记图片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2星期前

🏰为迪士尼速通吵起来了、其实我有个办法🥹

上海迪士尼我去过大概20次是有的、除了2019年第一次去是花钱买的门票和导览、后来入园都是各种银行、信用卡送的...我们在迪士尼也不怎么花钱、每次都是¥200小镇停车、慢悠悠兜一圈看看演出、¥五六百块吃个饭、看看烟火然后回家。 迪士尼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、无论你去多少次、你进去的瞬间心情都会变得超好😌 但是凭良心说,全世界12个迪士尼乐园我都去了,上海迪士尼有两个世界第一:1️⃣项目时间全世界最短、旋转木马literally 50秒、弹簧狗我记得两圈半...2️⃣游园气氛全世界最紧绷...我不夸张、几乎每次去都能目击到有人争执吵架、甚至动手。是的,几乎每次🥹 排队、餐桌、厕所、接水、商品,反正总有办法吵起来... 我其实真的能共情那些花2个月工资带孩子来一次上海迪士尼的人,我理解那种焦虑感、怕错失感。所以从人性角度、我能感受这次争议里那个看到速通插队、崩溃掉的爸爸😕 但我说一句大实话, ——愤怒,是无能者对世界的无效抵抗。 话说回来、其实可能有个办法可以让排队和等待、还有被速通插队的游客情绪稍微松一点点,大家看看是不是可行❓ 🏰🏰🏰 每个项目开始排队时候刷一下门票、上Ride之前再刷一下、系统自动记录一下累计排队时间,当日累计排队时间超过8小时送一张万能快通。 🏰🏰🏰 这样游客排队会排得有点盼头、有点价值、乐园也体现一点人文关怀、买快通的人也不会有价值折损感、实际对于乐园的收益和影响也几乎为零?? 想象一下、如果有这个制度、那个爸爸心里想着排了一天、晚上看完烟火、能万能速通刷一次热力追踪、在自己小孩面前做一次英雄,是不是就不至于突然崩溃❓ 觉得好的点个赞、转发给迪士尼让他们看到🥳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2星期前

🇦🇺突然有点Get到了买旧书的乐趣📚

今年1月在纽约一个巨大的遗憾就是没时间仔细好好看一下古根海姆、结果今天早上闲逛时候看到了这本画册,拿起来随便翻了一页、竟然是Jackson Pollock的Moon Woman🥹宿命一样的相遇、赶紧$30刀拿下... Btw Moon Woman这幅画是我活了40多年唯一Commission的一幅仿画👀在我上海办公室挂了3年后、千里迢迢运到墨尔本,现在挂在家里书房里天天看着的一幅画🖼️ 晚上吃完饭、拿出画册想看几页、结果掉出来一张书签。 1991年12月12日中午11点、新州美术馆、这本画册第一任主人花了$7刀参加了特展讲座、然后小小心心把这张崭新的票根当作书签夹到了画册里。35年后、画册旅行了800公里、来到了我的手里😶 时间的流动和延续性似乎在此刻具像化。 空间和距离似乎又被模糊了。 好像突然有点Get到了买旧书的乐趣😌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2星期前

都2026年了、还有土老板对村里存在幻想🥹

2个月前俞浩开始第一次失控喊口号、我就预感这哥们再不闭嘴、他好日子快到头了...尽管这个时间点聊他的事儿几乎注定限流、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提纯一下重点。 这不是做生意或者even做人的问题、这是村规的问题📝 村规1️⃣做生意的能吆喝、但是不能成为意见领袖。 雷老板、余老板只吆喝不发表意见,OK。 马老板吆喝完发表一通意见,掌嘴! 你有钱没问题、有钱又能带节奏的不行,这个是秦朝流传至今的老规矩,秦朝不掌嘴、正常情况直接车裂。 《商君书》看过么?“利出一孔”啥意思总知道吧... 村规2️⃣可以攻击竞争对手,但不能批评平台。 雷老板可以天天阴阳苹果不行、余老板可以埋汰奔驰要完蛋了、罗胖可以把人家开饭馆的骂死,都OK! 但不能批评平台。 打狗请先看看主子是谁👀 《韩非子》“臣不可以议主”。臣都不可、尚不言商了吧。议就是脑子坏特了... 村规3️⃣不能有思想、认清自己的角色。 士农工商、商人在最下一层,你们有什么资格有思想? 商人的角色是提供就业、提升大家的生活质量。 2000年前的《汉书》都说了,“农,本也。商、末也”。 你再看看《资治通鉴〉,“乃令贾人不得衣丝、乘车,重租税以困辱之。” 所以怎么说呢...🙃 做人不能有幻想。我们村的客观条件、不允许我们拥有自己的马斯克😂 意尽。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2星期前

回国么?很多人没明白当初来🇦🇺的目的

大部分人当初来🇦🇺的原因是因为, 松弛的生活方式、让孩子逃离内卷、收入高物价却还好、财务安全和传承... 然后最近几年发现, 🇦🇺没有以前那么Chill了、孩子一点儿没比国内少忙活、物价涨幅远高于收入增长、看不见的手越来越长都伸自己裤兜里了🥹 于是回国成了热门话题... 来🇦🇺的人家里条件都不差的、回流到舒适区、家里还能托一托,毕竟奋斗不是人的本性、安逸才是。 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梳理一下、到底你当时来🇦🇺的目的是什么、你生活在🇦🇺的价值是什么、你也想一想,这些底层的逻辑变了没有❓ 1️⃣可以不成功、但也能获得尊重 这点很重要,99%的人注定这辈子是个普通人、大概率是个不合群的人、甚至是个主流社会边缘的人。但被尊重,是每个人的刚性需求。 2️⃣可以赚不到大钱、但也能活得相对丰富 这是人生态度的问题,在东亚是与人斗其乐无穷、目的性极其明确——出人头地;🇦🇺是上山下海、自得其乐,穷有穷开心、反正有系统托底。 3️⃣可以不活成别人期待的样子、但心安理得的活着 不结婚、不买房子、不生孩子、不和异性睡觉,就活一次那就活得自私一点吧...懂得都懂、宽容是一个和东亚氛围匹配度很低的词语。 最后来抽象一下...🇦🇺这个鬼地方好在哪儿,庄子在2000年前就说明白了: “独与天地精神往来,而不傲倪于万物。”😂

笔记图片

发布了笔记 2星期前

册哪脑子坏特了3年前真金白银赞助他访华🥹

今天看到一组数字,略感心酸、又有点无奈...和大家一起叹一口气,Labor你们到底是怎么玩的、能把这一手好牌打成这个鬼样子🥹 1️⃣作为一个农产品资源如此丰富的国家、过去5年🇦🇺的食品CPI竟然飙升了30%+; 2️⃣作为一个自然资源和能源多到炸裂的地方,过去5年🇦🇺家庭燃气和汽柴油价格上涨了50%+; 3️⃣作为地球上面积第六大、但只有3000万人的一个那么不缺土地的地儿,过去5年🇦🇺房租平均值上涨38%; 4️⃣作为全世界🌞能资源最丰富的、对于🌞能补贴得最狠的地方、过去5年🇦🇺家庭的电费竟然涨了23%... 还有NDIS、AUKUS、CFMEU...这三个的荒谬程度不亚于物价,只是你我他普通人平时感受不到。 匪夷所思...请问要有多强大能力才能把所有事情同时搞砸?🥹 回想起首图里这哥们2023年第一次访华参加进\博,当时看着🇨🇳🇦🇺关系破冰了、领\馆一提访华赞助商除了ANZ还有一个空缺、我脑子一热氪金了几十个真金白银支持了一把,现在真的被自己蠢哭了...这钱去蹦迪不香么?给了砍CGT的Labor...

笔记图片

扫码下载 App